新闻中心

3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亚洲事务处拱郡瑶先生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商谈共建预科基地及教师、学生交流相关事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经贸俄语系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语项目负责人会见了客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向客人介绍了为学校的有关情况。学校以“国际化”为发展目标和办学特色,积极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教师的国际化发展、课程的国际化改革、校园氛围的国际化建设搭建广阔的平台。坚持成功教育的理念,积极开拓适合学生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合作项目。希望与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开展高中生预科、“3+1+1”本硕连读、长短期学生交流以及教师互访、学术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经贸俄语系主任介绍了俄语专业情况。学校俄语学生专业能力较强,出国学习的积极性很高。同时,教师们也需要赴国境外研修、学习的机会,希望在两校合作框架下,推进俄语专业教师、学生、课程体系、教学科研的国际化发展。

拱郡瑶先生表示,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成立于1900年,是俄罗斯顶尖学府之一,2021QS全球高校排名已进入前400名。该校同样重视国际化发展,与亚洲、欧洲、美洲的很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与人文学院加强交流、通力合作,推进双方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下一步,两校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教师、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普瑞教育集团董事长周相均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英国桑德兰“3+1”本硕连读项目稳步推进第二期招生选拔工作即将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