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结合学校提出依法依规从严治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行为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学习《长春人文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长春人文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十条红线》等专项教育学习活动。


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房含处长主持,全体处内人员出席参加。会前处内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分的重要论述摘编》《吉林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长春人文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长春人文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十条红线》《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相关文件。会上房含处长带领处内人员对文件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再次强调了此次专题学习的重要性。房含处长讲到,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外事工作尤其要注重政治方向和国家安全问题。


集中学习中,关馨老师讲到,教师要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与外宾和外籍人员接触时,要自觉恪守法律与原则,坚守信念,传播正统中国文化。李峰瑞老师讲到潜心教书育人的重要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倪冬岩老师讲到,要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吴芝蓉老师讲到,要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坚持原则,处事公道,严于律己。杨天宁老师讲到,要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职责,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本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计划深入到外教所在院系了解外教的师德师风情况,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到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4月3日






上一条:英国桑德兰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第五期招生选拔工作即将开始 下一条:俄罗斯莫斯科及滨海边疆区中小学生暑期汉语学习班领队 奥莉卡·弗拉基米罗夫娜女士访问我校

关闭